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贷款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需满足一定条件

2021-09-10 10:42 南方财富网

  大多数人的房子是通过银行贷款买来的,但一些时候房主在资金上有急用,于是会想着把贷款房子作为抵押来获得资金,那么贷款的房子能抵押再贷款吗?

  贷款的房子能抵押再贷款吗?

  贷款的房子抵押贷款,属于房屋再抵押业务或者二次抵押,房主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进行再抵押借款,主要包括:

  【1】已办理房产证。

  【2】房产减掉此前抵押贷款金额还有余值。例如房屋的抵押价值是100万,目前借的贷款还有50万,那么余值就是50万。

  【3】二次抵押只能以余值作为抵押物价值,一般银行贷款会打折扣的,例如余值为50万,抵押率是0.6,那就只能贷30万。

  在贷款限度方面,贷款额度=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房屋价值以房屋的原购买价和二次抵押时的评估价相比较,取两者中的低者。以住房抵押的二次贷款抵押率最高不超过70%;以商业用房抵押的二次贷款抵押率最高不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