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房产解押一般要多久?房产解押需要注意什么

2021-10-14 08:59 南方财富网

  目前大多数人买房是选择的按揭贷款的方式,当按揭贷款还清之后是需要去房管局办理解押的。那么房产解押一般需要多少天呢?房产解押需要注意什么?

  房产解押一般要多久?

  一般是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房产解押。房产证解押必须要在欠款人把欠款全部还清之后,才可以去办理解押的手续,在办理解押手续时偿还贷款的人必须要带上个人的身份证原件,房屋的产权证件,其他一些能够证明房产贷款结清手续的文件,还有就是银行所提供的还款证明资料,把这些资料全部准备好之后,就可以直接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注销的手续。

  房产解押需要注意什么?

  1、解除抵押也就是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他项权利抵押撤销手续,取回房产证。抵押贷款还完以后,商业贷款的房主要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A4纸)和《房地产他项权利证明》证书到交易大厅办理解除抵押手续,不需任何费用。

  2、另外也有抵押贷款的房主已经拿到了房产证,也要同时拿房产证到房管局办理解除抵押手续。至于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则要在还款结束,公积金中心给开了还完款的证明后,再到交易大厅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3、另外如果贷款者提前还贷的话,还可以从保险公司退一部分保险费。一般的在办理抵押按揭贷款时,按揭多少年就得交多少年的保险费,如果提前还贷,例如贷款20年,刚过5年就全部还清,则还要退其余15年的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