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lpr利率降了为啥每月还的钱一样

2022-01-24 10:16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lpr利率降了房贷显示没变?

  五年期LPR降了,和我们的房贷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你和银行签订的不是固定利率,而是LPR加点利率,就会降。以100万房贷,等额本息偿还30年计算,5年期以上LPR每下降5个基点,月供额约减少30元。利率调整每家银行执行时间不同,需要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大多数情况下,银行每年1月1日会按照当时的LPR重定价,每年1月份选择浮动利率的人群月供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本次5年期以上LPR调整,并不会立即影响这部分人的月供,要到次年的1月1日才会按照最新的报价,确定房贷利率。此外,也有银行个人房贷合同期满12个月后重定价。举个例子,若客户2021年10月20日签订的房贷合同,享受的房贷利率是LPR加点形成,要到2022年10月20日银行才会重新确定该客户享受的房贷利率。

  简单来说,不是LPR下调的同时,房贷利率就立刻跟着降,房贷利率的调整是有要求的。

  我们在办理房贷的时候,需要和银行协商约定利率重新定价的一个周期,重新定价的周期最短为一年,所以说每一年都会调整一次的贷款利率,调整的时间一般定在每年的1月1号,或者说贷款合同的生效日。到了重新定价的这一天,你的贷款利率则会按照最近一个月的相应期限,所对应的LPR利率进行调整。比如说你选择了调整日,日期是1月1号,那么你今年的贷款利率对应的是去年12月20号公布的LPR的调整。

  然而在去年12月20号公布的五年期以上的LPR利率并没有下降,所以说今天下降的LPR并不会影响你今年房贷的利率,也不会给你省钱。但如果你现在有购房需求,就能赶上这波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