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租房提取公积金间隔多久能二次提取

2023-01-31 09:44 学习笔记财经站

  大家都知道,租房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那么,在已经提取一次公积金之后,多久才可以提取第二次公积金呢?跟着笔记君一起看看吧。

  租房提取公积金间隔多久能二次提取?

  目前,大多数城市规定租房提取一次公积金之后,需要间隔一年才可以提取第二次公积金。但2023年起,相继不少城市都回台了公积金新规,比如说北京公积金,新增7事项可按月提取公积金。当然,除了北京之外,成都公积金、天津公积金、厦门公积金、济南公积金等城市均可按月提取。

  除了公积金租房调整外,对于一些多子女家庭如三胎家庭,如长沙市三胎家庭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70万元调整到80万,且对多胎家庭增加1套购房指标,并根据家庭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总而言之,此次的公积金调整新规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但用户在租房提取公积金时,也需考虑到未来是否使用公积金贷款,毕竟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高低也与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多少息息相关。一般来说,职工公积金账户金额越多,可贷款额度越高一些,最高不超过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