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2022-05-08 09:06 头号舱的大咖

  现在大多数人基本上都是贷款买车,用车的同时还要每个月还月供,有些车主目前资金比较充裕,想要考虑提前还车贷,从而减少月供,那么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我们继续看下文。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车贷款提前还款是否划算还要看个人的车贷还款方式和未还款年限是多久。一般来说,个人车贷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款,还款还不满总贷款额度的50%,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比较划算。若已经满了50%,就没有必要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了。而如果是等额本金还款法,那么若车贷已经还了1/3,就不适合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了。并且你还要注意违约金的问题。

  当然是否要提前还款,建议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提前还款虽然可以减少利息支出,但同时也会加重经济负担,如果不是经济状况有富余的情况下,还是建议车主按期还款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