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信用卡到了有效期怎么办?会自动注销吗

2022-05-08 15:51 萧哥细说财经

  一、信用卡到了有效期怎么办?

  如果你想在信用卡到期后继续使用,你可以提前一个月与银行联系,申请新的信用卡。否则,信用卡到期后将无法使用,一些银行可能会在信用卡到期前向您发送一张新卡。如果你不提前联系银行,那么很可能出现预留地址与现居住地址不一样,信用卡发错等情况。

  而原始旧卡由于过期后无法使用,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将旧卡的磁条剪断,以免被盗刷。而且虽然信用卡到期后,它会自动取消,但此时,它只会自动销卡,不会自动销户。换句话说,持卡人的银行帐户仍然存在,如果不想继续使用它,最好需要去银行申请注销你的账户。

  二、信用卡到了有效期还可以使用吗?

  在正常情况下,信用卡过期后不能使用,当你的信用卡到期时,你需要更换它才能继续使用。银行将在信用卡到期前联系持卡人,并根据持卡人的决定是否继续使用信用卡。如果继续使用信用卡,银行将向持卡人发送一张新卡。在收到信用卡后,持卡人需要激活它,而旧卡的信息将被转移到新卡。

  一些银行会让持卡人及时在银行网点换卡,持卡人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和借记卡到银行网点换卡即可,之后持卡人可以直接使用新卡。

  三、信用卡到了有效期会自动注销吗?

  不会,小伙伴们需要格外注意,信用卡就算是自动过期,不能再使用,但银行也不会注销该卡。通常,银行会在信用卡到期前两个月联系客户,询问客户是否需要银行发送新卡。如果客户同意续签信用卡,银行将在信用卡到期前将新卡邮寄给客户。如果你不想使用信用卡,这时候就应该向银行申请注销信用卡,不然等到银行发卡以后,又要重新申请注销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