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分期信用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信用卡分期与消费贷款有什么区别

2022-06-21 11:13 分秒汇财经

  分期信用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1、额度不同:分期信用卡相比信用卡的额度会高一些。

  2、是否自动分期:持卡人在使用分期信用卡消费后,如果消费金额达到分期标准,就会自动进行分期还款;但是信用卡在消费后,就算消费金额达到分期标准,也不会自动分期,持卡人如果想分期,必须向银行申请消费分期或者账单分期,这样银行才会对持卡人消费或者账单进行分期。

  信用卡分期与消费贷款有什么区别?

  1、贷款额度:信用卡分期额度在几千到几万之间,消费贷款额度可高达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可以满足贷款人大额资金需求。

  2、使用范围:信用卡对于消费没有过多限制,只要持卡人不恶意套现,按时还款,银行不会过多干涉,但是消费贷款一般需要专款专用。

  3、费用:信用卡消费可以享受免息待遇,只要在时间按时还款即可,消费贷款需要每月按时还款,然后需要收取贷款利息,一般是从贷款生效日起开始计算。

  4、贷款程序:申请信用卡比较简单,只要有身份证、收入证明、良好信用记录即可申请,申请消费贷款不但审批严格,而且放款时间也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