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什么是点心债券?点心债和熊猫债的区别

2021-02-18 16:15 南方财富网

  点心债券是指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因为点心债券的规模与整个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相比实在是太小,才因此得名。点心债券不同于国内债务类。从债券发行到定价,点心债券对此进行的管制很少。如果投资者需要向境内注资,必须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许可。相比之下,境内对发行债券有很多限制。

  点心债和熊猫债

  1、点心债券如果是在香港和中国以外的机构发行的被称为欧洲债券,如果是中国大陆在香港发行的就属于离岸债券;

  2、熊猫债券的本质是外国债券,被划分为国际债券下面的分支。熊猫债的发行地区和发行货币币种是同一个国家,但发行国家却不一样。

  熊猫债属于国际债券下的分支,而国际债券通常又包含两类:外国债券与欧洲债券。外国债券是以在外国发行的并以发行地货币币种为单位的债券;欧洲债券是面向外国发行的以第三国货币为单位的债券,发行国家、发行地区和发行货币币种单位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