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什么是高级债券?高级债券和次级债券的区别

2021-03-04 18:08 南方财富网

  高级债券是一种高于其他债券级别的债券。作为投资者的首选,高级债券的容量大,发行规模迅猛增长,且流动性好,信用安全系数更高,随着债券市场的推进,以及信用债市场的的飞速发展,未来信用债爆发倒债危机的可能性将加大,在此情况下,高级债券一般具有相对较高的信用安全系数。

  高级债券和次级债券的区别

  1、概念不同:高级债券是高于其他债券级别的债券,质量高且信用好,安全系数更高。次级债券是一种债务形式,次级债券的次序是低于公司中的普通债务,并且在公司破产后的偿还次优先级高于公司股本权益;

  2、偿还期限不同:次级债券是附属资本的一种,次级债券的是可能有偿期限的概念的。高级附属资本没有规定偿还期限,可累计的次级债券,包括次级转换债券、可累计优先股以及永久次级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