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普通和次级债券有什么区别?次级债券和普通债券区别是什么

2021-04-02 15:47 南方财富网

  在金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不同品种的债券,这些债券的风险收益和作用也不尽相同。今天就来说说普通债券和次级债券的区别。

  次级债券与普通债券的区别是什么?

  【1】清偿顺序不相同:这是次级债和普通债券最主要的区别,次级债券的清偿顺序在普通债券之后。

  【2】风险等级不同:因为清偿顺序不同,所以次级债的相比普通债券的风险更大。

  【3】预期收益不同:次级债的风险等级比普通债券高,所以次级债的收益一般会比普通债券高,但不及股权类投资收益。

  【4】发行目的不一样:次级债券一般由银行发行,用于补充资本充足率。普通债券银行和企业都可以发行,是一种普通的债权融资。

  以上就是关于普通债券和次级债券的区别的区别介绍,其实两者的同属于债券,但是因为清偿的顺序不一样,使得两者在风险和收益上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