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由谁发行?国开债与国债的区别

2021-11-12 14:30 南方财富网

  国开债与国债的区别

  1、国开债所得到的利息是要上交所得税,所得税是25%,所以买国开债等于要在得到的利息里面拿出一部分钱交税。而国债是全部免税。

  2、国开债是国家开发银行所发行的金融债,主要是面向邮储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区域性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而国债是国家公债,面向境内外机构和个人,发行的对象要广于国开债。

  3、国开债发行主体是银行,而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

  1、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

  2、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国家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券,是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3、按照不同的标准,国债可作如下分类:按举借债务方式不同,国债可分为国家债券和国家借款。

  4、国债法,是指由国家制定的调整国债在发行、流通、转让、使用、偿还和管理等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它主要规范国家、国债中介机构和国债投资者涉及国债时的行为,调整国债主体在国债行为过程中所发生的各种国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