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发行在哪里查?买了三年期国债一年后能取吗

2021-11-12 15:29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以国家为主体发行的债券,它具有最高的信用,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之一,一般称之为“无风险收益率”。

  首先国债安全性和收益都比较高,比较紧俏,很难抢到,其次国债不是时刻发行,最后国债不算银行的存款,银行每年都会有揽存的任务,只有定期或者活期才会算银行的存款,所以银行不会推荐买国债。

  国债发行信息可以在银行官网或者债券网站查询,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既定的,购买时间为每个月的10号,即每个月10号这天,投资者可以直接去银行柜台或者银行APP上购买。

  国债只能在发行期内购买,如果当月的国债售卖完毕后,投资者只能等到下一期的国债发行时购买。

  投资者购买国债之后可以到期返本付息,也可以选择提前支取,不过投资者提前支取国债,可能会损失一定的利息。

  需要注意的是国债持有期限超过一定的限制才会向用户计息(具体时间限制以国债为主),提前支取国债还需要扣除一部分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