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买国债需要什么条件?国债去哪里可以买到

2021-11-18 17:44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我国最安全的理财产品之一,等同于银行存款,并且利息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所以国债一直很受欢迎,每次发行国债大家都是靠抢的,很多人从未买过国债,所以想知道买国债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在哪里购买。

  买国债需要什么条件?

  买国债是没有条件限制的,只要有身份证,并且有足够的钱就行,最常见的是去银行买国债,比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等都是是可以购买国债的。

  在发行国债之前,会有相关的通知,告诉你此次发行的国债数量,在哪里可以购买,利率等等。国债正式发行的当天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去相关的银行网点购买就行,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记账式国债,购买途径分为线上与线下。

  买国债去哪里买?

  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进行交易;电子国债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或者网上银行购买;记账式国债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购买。购买完国债以后,都会有一份购买确认书,如果在网银购买,可以打印出来,记得保存好,作为后期兑换本金与利息的凭证。

  国债相当于银行定期存款,到期兑换本金与利息就行,若是中途急需用钱,也可以申请提前兑换,但是会折损利息,提前支取国债利息是按照时间分档付息并支付手续费的的,如果支取时间在6个月内将不计息,再扣去手续费,最终购买国债就会产生亏损。所以尽量是到期兑换,在买国债之前对自己的资产进行清算,拿出不需要作为备用金的钱买国债是最合适的。

  国债分为三年期与五年期,意思就是买三年期的三年之后到期兑换本金与利息,五年期的就是五年后兑换本金与利息,五年期的国债利率高于三年期的国债,具体选择哪一种,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最后提醒:国债是很抢手的,所以尽量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