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哪个更赚钱

2021-11-18 17:49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保本的理财,定期存款也是保本的理财,而且二者的收益都很可观,所以很多人在面对这两个理财产品的时候犯难,因为不知道怎么选,想知道到底是国债更赚钱,还是定期存款更赚钱呢?下面来看看具体的分析。

  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

  国债收益高于定期存款,这两个都属于风险都低的理财产品,而且比较保守,只是储蓄定期选择的时间更灵活,国债时间偏长,至于怎么选择关键是看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若是你有一笔钱,但是不确定后续要不要急用,那么还是存定期,若是确定近几年都不要用那么买国债。

  各大银行的定期存款的利率大都是:三个月利息1.43%,六个月利息1.69%,一年利息2.1%,两年利息2.73%,三年利息3.575%,五年利息3.575%。国债的利率大都是:三年期国债年利率3.66%,五年期国债年利率4.08%,可见国债的利率是高于定期存款的,同样的钱存定期没有买国债的收益高。

  若是你有一笔钱但是不确定后续要不要你用,又想买国债,推荐买凭证式国债,这种国债利息比普通存款要稍高,而且存取方式也比存款方便,并且也几乎没有什么风险。

  国债被誉为储蓄债,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而定期存款是银行的,二者都是市面上最安全的理财方式,至于怎么选择,一是看你这笔钱要不要备用,二是看你能不能抢到国债,因为每一期发行的国债都被一抢而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抢到的,若是抢得到建议买国债,若是抢不到,那么存定期就行。

  最后总结:国债利息高于定期存款,但是灵活性没有定期存款强,因为急需用钱时定期存款随时可以按活期取,而国债就会麻烦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