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买国债收益怎么样?国债多少钱起购

2023-01-01 15:48 小狮子财经

  很多稳健型投资者想要买国债,但不知道国债的收益如何,那么买国债收益怎么样呢,我们继续看下文。

  买国债收益怎么样?

  国债的年化收益率大约在3%-4.5%之间,因为国债几乎没有风险,所以收益是比较稳健的。

  国债主要是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记账式国债三种,如果凭证式国债以及电子式储蓄国债,那么这种期限可以分为三年期的以及五年期;如果是记账式国债,期限有3个月的、半年的,长的还有20年的以及30年的。交易型国债能够在非节假日的交易时间段随时进行交易买卖,不需要持有到期。

  国债通常相比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收益是比较高的,而且购买门槛也很低,一般是100元起购。

  当然投资者购买国债前要规划好自己的资金,毕竟国债的流动性是比较差的,虽然可以提前取出,但是是会损失一笔利息,还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建议在投资国债时,最好是选择长期不用的闲钱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