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商业银行债券属于信用债吗?是什么意思

2023-01-01 10:58 鲸多看财经

  商业银行债券属于信用债吗?信用债不包含金融债券,信用公司债券属于公司债券。信用债券并没有抵押物,一般是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才有资质发行这类债券。那么商业银行债券是什么意思呢?来往下看。

  商业银行债券属于信用债吗?是什么意思?

  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属于信用债的范畴。

  商业银行投资债券是商业银行购买的债券。作为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商业银行可用一定比例的资产进行债券投资。一般来说,为保证银行资产的安全性,防止银行过度投机,确保银行存款人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往往对商业银行投资债券予以一定的限制。

  例如,美国的商业银行可以投资于美国债券和公司债券,但是要受到诸多限制,如:商业银行不能作为当事人参与承销公司承销有价证券,不能购买除某些特殊类型股票以外的股票,只允许购买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评定的从Aaa到Baa,标准及普尔公司评定的从AAA到BBB级的债券,禁止购买低于Baa或BBB级的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