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增加国债发行量意味着什么?增发国债是什么意思

2023-01-02 09:02 畅想财经

  发行国债的目的是平衡收支、筹措建设资金、偿还到期国债等等。那么增加国债发行量意味着什么?

  增加国债发行量意味着什么?

  1、增加国债发行量相当于借了更多的钱,无论从谁手里借的,都扩大了货币供应量(无论是从基础货币角度说,还是从流通速度角度说)。

  2、而且借来钱并不是在那里放着等着,一般是用于大型的投资,比如基本建设项目。所以,也拉动了对劳动力、资本的需求。

  增发国债就是增加发行国债的数量或国债的次数,增加发行国债一般来说是调节货币,是回流资金的表现。如果长期增发国债,则可能是货币紧缩,短期内对金融市场有一定的利空影响。

  我国的国债专指公债,信誉度非常高,历来有“金边债券”之称,稳健型投资者喜欢投资国债。

  本文主要写的是增加国债发行量意味着什么?增发国债是什么意思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