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买国债哪种方式好?国债普通人买得到吗

2023-01-02 10:43 猫宁财经围观

  买国债哪种方式最好

  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最方便的国债购买方式,通常有以下三种购买方式:

  1、证券交易所:投资者可以通过商业银行设立国债托管账户,进而可交易购买记账式国债;

  2、银行柜台:对凭证式的国债而言,投资者只能选择到银行柜台进行购买;

  3、网上银行:当投资者办理托管账户之后,就可以参与电子式国债的投资,但因为购买的投资者非常多,所以在购入时要确保网络畅通。

  国债保值保息吗

  国债是保值保息的,国债的安全系数相当于银行的存款甚至比银行存款还高,因为银行存款有可能会遭遇银行倒闭的风险,从中国的整体实力来看。在发行国债的情况下,尽管不直接承诺保值保息但大部分不会出现亏损的可能,国债期满后本息和收入会自动转到投资者账户中。若是半途提前取出的话,要先扣减千分之一手续费,无论存多长时间都一样,而且利息会低许多。国债被认为是安全可靠的投资产品,以信用为基础发行的债券,分成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两种,国债主要在银行柜台选购或是在网上购买,因为安全性较高并且利息较高,因此每一次发行国债都是会刮起一波抢购的热潮。

  国债普通人买得到吗

  普通人也是可以购买到国债的,国债针对投资者来讲是一种比较妥当的投资方法。投资国债就等于把钱出借,随后在约定的时间对投资者还款。一般来说国债是可以分成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以及记账式国债的,不一样种类的国债的选购方式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国债的发行方法分成定向发行和公开发行,公开发行的话,一般通过银行、证券公司这种方式就可以选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