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回售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回售怎么操作

2021-10-09 17:42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回售是指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价值远低于债券面值时,持有人必定不会执行转换权利,此时投资人依据一定的条件可以要求发行公司以面额加计利息补偿金的价格收回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为。

  可转债回售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是投资者向发行公司转移风险的一种方式,其中可转债回售也分为无条件回售和有条件回售,无条件回售是指无特别制定原因设定回售,有条件回售是指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并达到某一幅度时,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将所持债券卖给发行人,因此当股价下降幅度没有满足回售条件的话,投资者利益也很难得以保障。

  可转债回售是一项保障投资者利益的条款,可转债回售条款为: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并达到某一幅度时,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将所持债券卖给发行人。具体条款可以在上市公司《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中找到,一般是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触发回售。

  可转债的回售价格是事先约定的,它一般比市场利率稍低,但远高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因此使得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者的利益受到有效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