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市首日怎么卖出?可转债短线交易技巧

2021-10-09 17:47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具有股票和债券双重属性,等上市之后,投资者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上卖出它,它遵循T+0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的可转债,投资者在当天可以卖出,比较适合短期投资者进行频繁的买卖操作。

  转债上市首日,投资人可以在可转债的交易日的9点到下午3点,在集合竞价时间(9:15—9:25)之间按照心理预估价位进行卖出申请。

  可转债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15—9:25,9:30—11:30,13:00—15:00。其中9:20—9:25为集合竞价时间,期间不接受撤单。9:15—9:20可挂单也可以撤单,9:25—9:30既不能挂单也不能撤单。

  其中上交所规定申报价格在最高不高于收盘价格的150%且不低于开盘价格的70%、深交所规定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30%,即70%-130%。

  转债买卖申报数量为1手或其整数倍,对应面值为1000元或整数倍。

  可转债交易实行T+0,不设涨跌幅限制。上交所转债交易设置了熔断机制,即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含)、单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含)的,实施盘中临时停牌。首次盘中临时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首次停牌时间达到或超过14:57的,当日14:57复牌。第二次盘中临时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7。

  可转债短线交易技巧

  利用可转债的走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即在可转债的低位买入,在可转债的高位卖出,赚取差价;利用底仓日内做T,即投资者在底仓的基础上,进行买入,和卖出与底仓相同数量的股票,赚取它们之间的差价。

  除此之外,短线投资者可以可以根据一些技术指标来进行买卖操作,比如,当可转债上涨受到10日均线压制时,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它,可转债价格下跌受到下方5日均线支撑时,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买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