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如何买卖交易?可转债买卖技巧

2022-03-17 15:4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股市里面较为受欢迎的一种债券,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上市之后会在交易所里面交易,可以当做债券交易,也可以转换成股票进行交易,若是掌握了其买卖技巧,还是有利可图的。

  可转债买卖技巧?

  可转债买入技巧

  【1】找溢价率低的品种,溢价率代表可转债转股后的溢价;

  【2】找价格低的品种,这个股票买卖技巧差不多,高抛低吸嘛;

  【3】找到期收益率高的品种,税前或者税后都可以,得到的名单和前面找低价的差异不是很大;

  【4】找人气较高的品种,这种买入之后卖出也会有人愿意接盘,若是没有人愿意买说明你卖不出去,又谈何赚钱呢。

  可转债卖出技巧:

  【1】上市第一天选择机会卖出,这是针对那些可转债中签的人来说的,上市第一天涨幅可能是最大的;

  【2】高位卖出,130元以上就是比较高的位置了,若是不强烈看好,建议早点落袋为安;

  【3】避免强制赎回,毕竟强制赎回的价格是较低的,对于本来能赚更多的投资者来说,这不是什么好事。

  可转债买卖技巧多掌握一些,有利于投资者赚的更多,或者是亏的更少,若是打算操作可转债,建议是参与可转债的申购,这个风险是最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