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配债就是购买可转债吗?配债和转债是同一天上市吗

2022-04-12 15:48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都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该债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不过配债和可转债面向投资者不同,配债面向股东,只有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才拥有配债的权利。而可转债面向所有投资者,只要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都能申购可转债,申购中签后就获得了购买可转债的权利。

  配债和可转债上市时间和交易规则都一样,一般在投资者缴款后20个交易日左右上市交易,上市交易后6个月可以转换为股票。都实行T+0交易,没有涨跌幅限制,不过设有临时停牌机制。

  配债和转债是一样的,都是上市公司为了募资发行的债券,它们都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当债券上市交易后,投资者就可以将其卖出,也可以持有6个月后将其转换为股票。

  配债和转债的认购方式不同,可转债面向所有投资者,只要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都能申购可转债,配债面向股东,只有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才拥有配债的权利,股东可以选择配债,也可以选择不配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