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区别有哪些?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区别

2022-04-12 15:5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又可以称之为可转换债券,这种加强内型和可交换债券都属于占线的一种,简单来说,可转换债券就是可以转化为证券公司所发行股票的一种债券。一般情况下,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都是比较低的。可交换债券全称叫做可以交换他人公司股票的一种债券,这是上市公司股份的持有者抵押持有的股票之后所发行的一种公司债券,那么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

  1、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发债主体和偿债主体有所不同。具体来说,可转换债券的发债主体和偿债主体是上市公司本身,而可交换债券的发债主体和偿债主体是上市公司的股东。

  2、两者的抵押担保方式有所不同。如果发行可交换债券,那么在选择抵押担保方式的时候,需要将所持有的并且用于交换的上市股票作为抵押的质押品,不仅如此,还需要有可交换债券提供相关的担保。而如果发行可转换的债券,则需要由第三方提供抵押担保,但是如果发行主题的净资产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那么则可以排除在外。

  3、两种债券的期限有所不同,可交换债券是从该债券结束之日开始12个月之后才可以交换。可转换债券自从该债券发行结束之后六个月期就可以转换为公司的股票。在了解了以上所介绍的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区别之后,投资者就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