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1-12-28 16:4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进行转换的债券,这也是证券的一种,在一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债券转化成为股票,但是一般的情况下,只有较低的票面利率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转换。

  可转债一般有这些特征,首先它具有一定的债权性,它和其它的债券一样,都有着利率,投资者可以根据债券上的到期日息去收取债券的本金以及利息,同时可转债它还具有股权性,因为可转债券可以直接转换成股票,当它转换成股票之后,债券的持有人就有原本的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了,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参与公司的经营决策以及红利的分配在一定的程度上也会影响着公司的,股本的结构模式。再有一个就是可转债最为重要的特性了,那就是它具有可转换性,既可以称为债券也可以成为股票,一般情况下再发明,在发行的时候就会进行约定,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照发行时的约定将债券进行,性质的转换将其转换成为普通股票,如果不想转变的话,那么可以当做债券继续持有,等到到期之后直接收取本金与利息。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可转券具有可转换性,在其转换的过程中,他一般会低于公司的普通债券的利率,而企业如果发行可转换债券的话,这样会降低企业投资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