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转债赎回是什么意思?是利空还是利好

2022-08-06 16:06 小小火车学财经

  转债赎回是指股票既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和一定的条件下转化成债券,也可以赎回;其为一种特殊股票,属于优先股。通常情况下,一般股票是不可赎回的,只能卖出给其他投资者,而转债赎回股票的出现时是为了方便企业更好的募资。

  转债赎回是利空还是利好

  股票转债赎回是利空还是利好,需根据实际情况判定,不可一概而论。对于发行股票的上市企业来说,股票转债赎回是企业主动行为,是上市企业主动做出的部署,对企业来说是有利的,是利好的;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股票转债赎回是利空还是利好取决于此可转债赎回股票的市场价格和股票可转债将来的市场价值。若股票可转债提前赎回后的价格要远高于当下转债市场上的成交价,那么对投资人来说便是利好;若所持股票可转债赎回对应的股价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向上趋势,那么投资人可转债提前赎回了,就是利空了,失去了赚取丰厚利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