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可转债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2022-08-02 14:47 老白点金

  2022年可转债新规实施之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可转债有了涨跌幅限制,再者是可转债上市首日临时停牌规则发生了改变,若是要交易可转债,必须对其新规有所了解。

  可转债上市首日停牌规则?

  【1】盘中成交价格较发行价(100元)首次涨跌超过20%(含),临时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

  【2】盘中成交价格较发行价(100元)首次涨跌超过30%(含),临时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7;

  【3】盘中临时停牌具体时间以通告为准,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复牌后沪市进入后续交易阶段,深市对已接受的申报先进行复牌集合匹配,再进行收盘集合匹配。

  【4】沪市盘中临时停牌期间,暂不支持申报,可以撤销申报。深市盘中临时停牌期间,可以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2022年可转债新规内容:

  【1】匹配成交期间(原竞价交易)设置涨跌幅限制:上市首日新增-43.3%至57.3%的涨跌幅限制,并实施20%、30%两档盘中临时停牌机制;非上市首日新增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

  【2】增加价格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的标准及方法:根据可转债价格异常波动程度和监管需要,对可转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情形的,实施盘中强制停牌。

  可转债新规是2022年8月1日起实施的,在2022年8月1日之前的规则已经不再适用于2022年8月1日之后的交易。再者是可转债从原来的没有入门门槛限制到现如今的有门槛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