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异常波动什么意思?可转债异常波动认定标准

2022-08-02 14:49 小笔财经观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一种债券,可以在交易所里面买卖,遵循其交易规则即可,而2022年实施的可转债新规,除了对可转债限制了涨跌幅、入门门槛之外,还增加了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标准,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必须知道的。

  可转债异常波动什么意思?

  指的是可转债价格波动异常,分为交易异常波动情形跟严重异常波动情形。当其价格出现较大的波动时,比如价格猛涨,其实不是绝对的利好,说明炒作的人很多,风险更大,相关的异常波动机制,目的是为了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1】交易异常波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

  【2】严重异常波动情形: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出现同向交易异常波动情形;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50%);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70%)。

  当可转债价格出现上述所说的异常波动情况时,交易所可根据可转债异常波动情况,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异常波动或停牌核查,或者实施盘中强制停牌。

  其实不管是可转债还是股票,都不要去过分的炒作,炒作的人越多风险越多,再者是可转债中签亦或者是日常买卖,都是不保底的,随着新规的实施,炒作的人减少,让可转债回归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