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钛白粉是干什么用的?钛白粉应用领域

2021-10-14 16:52 南方财富网

  作为一种重要的无机化工产品,钛白粉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是涂料、塑料、造纸、橡胶、油墨、化纤等下游产品的重要原料之一,被誉为“工业味精”。由于钛白粉稳定的物化性质、优良的光学性能,决定了其优越的颜料性能,包括极佳的遮盖度、白度、着色力和耐候性。目前,钛白粉是世界公认性能最好的白色颜料,约占全部白色颜料使用量的80%。而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钛白粉的应用更是已拓展到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医用等领域。

  目前国内生产的钛白粉分为硫酸法和氯化法两种技术工艺。

  市场通常按用途将钛白粉分为颜料级和非颜料级,其中以颜料级的钛白粉性能最好,用途最广,非颜料级主要用于电焊条、绝缘体、搪瓷工业、冶金工业等。在颜料级钛白粉中,又按晶体形态分为锐钛型(A型)和金红石型(R型)两种。其中金红石型钛白粉具有遮盖力高和抗粉化性能强等优点,其光化学稳定性和光泽均好于锐钛型钛白粉,是白色颜料中最好的品种,具有更大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