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一次性烧烤炭行业现状 2022发展前景如何

2021-11-23 16:13 南方财富网

  我国男性烧烤消费者占比整体的53.2%,女性消费者略低于男性,占比46.8%,比例差距不大。从年龄分布上来看,我国烧烤消费者主要集中于26-35岁人群。26-30岁人群烧烤消费量占比最高,达到35.70%;31-35岁人群紧随其后,消费占比为33.6%;然后是36-40岁和25岁以下消费人群,占比分别为14.7%、10.40%。

  撸串烧烤作为目前受欢迎程度极高的项目,不管是和朋友一起户外烧烤还是自己忙里偷闲家庭小聚,都是不错的选择。烧烤除了食材新鲜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烧烤用的一次性烧烤炭了。

  烧烤炭行业鱼龙混杂,大多为"三无"产品,想买到好炭不易。选择时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保存好购买凭证。购买时除了考虑性价比外,也要关注同类产品的均价,不要购买明显低于均价的产品。

  2.根据用途选择烧烤炭品种。易燃炭比较容易点燃,但价格较贵;木炭相对比较便宜,规则不一,持续燃烧时间太短;机制炭形状比较规整,持续燃烧时间比较长。

  3.根据需要选择烧烤炭的规格。规格太大难点燃,但持续燃烧时间长;规格小易点燃,但持续燃烧时间短。

  4.购买烧烤炭的时候尽量选择含水量低(感觉比较干)的产品。

  针对烧烤炭产品风险监测中反映出的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扩大监测批次,科学规划监测项目。加大烧烤炭产品对人体健康及环境危害的宣传,广泛提高认识。建议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烧烤炭标准,规范生产和经营活动。

  一次性烧烤炭是由机器高温挤压成炭质棒状物,一次性烧烤炭具有耐燃、无烟、无味的特性,在市场的不断发展、技术的不短升级的情况下,一次性烧烤炭逐步取代了木炭机的市场,成为烧烤行业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