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APP下载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易修物联赋能文旅产业智能化升级

2024-03-29 16:46 互联网

  为积极响应以旧换新策号召,推动文旅产业智能化升级,进一步提升酒店业的整体服务质量与竞争优势,3月26日,青岛易修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与广西柳州饭店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酒店智能弱电系统、千兆5G样板店的以旧换新及升级改造工作,并联合启动酒店专用电视直播信号源改造补贴计划。此举标志着三方在地区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转型升级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面对“新质生产力”命题之下的新技术迭代、新消费需求、新发展格,饭店业应该如何以其为,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成为业内亟需破题的关键着力点。在签约仪式上,青岛易修物联科技总经理冯晓天为广大学员作《响应策号召酒店电视信源及智能化弱电设备以旧换新》主题分享,从策、酒店升级千兆5G网络必要性、酒店专用电视节目源的必要性、酒店千兆5G样板店免费投资、酒店电视机及弱电设备以旧换新合作策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

  

  冯晓天在分享中介绍,今年,中国《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对推动先进产能、高效产品比重持续提升,促进投资和消费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作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既稳增长又促转型,既利企业又惠民生,具有全性性意义。推动酒店行业设备更新换代不仅是响应号召的重要,更是以智慧化、技术化赋能推动饭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下,酒店智慧化发展的新场景、新产品、新技术需求不断增强,许多酒店正积极寻求创新与升级。冯晓天表示,酒店升级千兆5G网络可解决酒店人工管理成本过高、服务效率太低、能源消耗过重、管理方式落后、体验单一等问题,是为了迎接万物互联时代的大势所趋和基础,更是满足现代旅客的需求和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相关表示:“此次合作旨在借助青岛易修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物联网和智能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雄厚的资金力量,为地区的酒店行业提供一站式智能弱电解决方案。该方案将涵盖酒店网络系统、酒店专用电视系统、电话系统和监控系统等多个方面,通过智能化手段提高维护速度、提升酒店服务品质和运营效率;同时随着旅游文化业知识产权水平的不断提高,酒店使用专用IPTV电视节目源,对酒店的信源规范化管理、提升酒店专业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积极响应相关策,推动酒店业的智能化升级,广西文旅还联手易修物联推出以旧换新补贴策。对于完成千兆5G网络升级及电视直播信号源改造的酒店,将依据相关策基础下,不增加酒店现有成本,给予相应资金补贴支持。

  签约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活动的嘉宾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处处长苏蔚东,威海市文旅部门和省、市旅游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青岛易修物联科技总经理冯晓天先生等重要嘉宾。他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并对未来深化文旅融合,打造绿色、智能、高效的旅游住宿环境表达了高度期待和坚定信心。

  冯晓天介绍称,青岛易修物联科技将在本次合作中采取以旧换新的投资模式,助力地方酒店行业的智能化升级,进而推动地方旅游经济高速发展。他还强调,公司将凭借专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为合作酒店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智能弱电解决方案。

  

  这一合作框架下的智能弱电系统免费投资项目,不仅有助于降低酒店初期投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改善游客体验,还将对酒店节能降耗、运营管理效能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有力促进地方文旅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广西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增添一抹鲜明的智慧色彩。

  《行动方案》的实施不仅有助于提升先进产能的比重,使更多高质量耐用消费品进入居民生活,刺激消费、拉动投资;同时也能增加先进产能、提高生产效率,促进节能降碳,减少安全隐患。未来,随着合作协议的落地执行,柳州市的酒店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成为广西地区智慧旅游的重要示范。青岛易修物联科技也将继续响应号召,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为整个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何良庆 文/图)

  责任编辑:曹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