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豆粕保证金多少钱一手?豆粕期货一个点赚多少

2022-04-20 09:37 123财经看点

  豆粕是一个特别活跃的商品期货品种,尤其是新手大多会选择豆粕,菜粕,玉米这些保证金低又特别活跃的品种来投资练手。大连商品交易所目前已上市大豆,豆粕,豆油等合约。

  期货实行的是保证金交易,所以可以以小博大,豆粕保证金多少一手?大约三四千元就可以做。

  期货每个品种的保证金比例可能不同,并且每个期货公司加收的比例也会不一样,但大多是在交易所标准的基础上加两个到五个百分点,平时考虑到期货价格波动的风险,保证金按期货公司默认标准就相对合理。

  大商所的豆粕期货,目前交易所保证金率是合约价值的8%,平时交易所也有可能会调整,比如法定节假日前后,期货市场波动幅度较大时,个别合约持仓量超过一定额度,或者临近交割等都有可能调整。

  在交易所统一标准的基础上,期货公司实际会再加收,比如豆粕保证金一般是10%到12%左右。

  期货保证金的计算公式=成交价格*保证金比例*交易乘数=现价3600元每吨*8%*10=2880元。实际交易中期货公司收取的约为三四千元一手,所以我们要准备充足的资金再参与投资。

  豆粕期货一个点赚多少?一个点是10元盈亏,交易所手续费1.5元每手,日内减半,所以日内开平手续费是1.5元,隔夜开平手续费是3元,一个点的话还有7元到8元多的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