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菜籽粕期货有夜盘交易吗?菜籽粕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2-12-06 17:16 吾浦谈财经

  菜籽粕期货有夜盘交易。

  菜籽粕期货的日盘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至11:30,13:30至15:00,夜盘交易时间为21:00至23:00。

  菜籽粕是油菜籽榨油后的副产物,菜籽粕期货是以菜籽粕作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于2012年12月28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根据交易所规则,菜籽粕期货的交易代码是RM,交易单位是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最低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割月份是1、3、5、7、8、9、11月。

  菜籽粕期货是农产品期货品种,跟它相关的还有菜籽油期货、油菜籽期货。菜籽和菜籽粕是我国油脂、饲料行业的重要原料。

  菜籽粕的主要营养成分为蛋白质,一般粗蛋白含量在35-40%,其是我国供需量第二大的蛋白粕品种,占全部蛋白粕市场的比重却远逊于豆粕,菜籽粕价格与豆粕价格关联性较强,菜籽粕价格走势亦受豆粕价格变化的影响较大。

  
官方微信

菜粕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