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期货黄大豆一号和二号有什么区别?豆一和豆二区别在哪

2021-12-21 10:08 南方财富网

  大豆是一种重要的粮油兼用农产品。作为食品,大豆是一种优质高含量的植物蛋白资源;作为油料作物,大豆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植物油和蛋白饼粕的提供者。那么期货黄大豆一号和二号有什么区别呢?

  大豆最基本的区别就是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国内种植的大豆全部为非转基因大豆,而美国、阿根廷是转基因大豆主产区,我国每年都要从外国进口大量的转基因大豆,为了满足企业避险和投资需求,国内豆一豆二期货也由此区分开来。

  1.豆一是指国内的非转基因大豆。非转基因大豆外形椭圆,色淡黄,嫩豆可能发青,主要用途为食用,国产非转基因大豆出油率低,种植成本偏高。

  2..豆二是指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主。转基因大豆外形正圆,黄色更深,主要用途为榨油,转基因大豆出油率高,种植成本较低。

  两者之间的真实交易保证金比例也有差异,加上在期货市场的价格有区别,所以做一手所需资金也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