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沥青期货一个点是多少钱?什么是沥青期货

2022-03-22 16:14 南方财富网

  沥青期货一个点是多少钱?

  沥青期货一手十吨,最小变动价位是一吨一元,所以波动一个点是十块钱。

  沥青是最古老的石油产品,人类在认识石油之前便开始使用沥青了。早在5000多年前人们发现了天然沥青,并且利用其良好的黏结能力、防水特性、防腐性能等特征,以不同的形式用作铺筑石块路的黏结剂,为宫殿等建筑物作防水处理,作为船体填缝料等。

  沥青是经过简单加工就可以生产出来的石油产品。沥青主要是指由高分子的烃类和非烃类组成的黑色到暗褐色的固态或半固态粘稠状物质,它全部以固态或半固态存在于自然界或由石油炼制过程制得。

  石油沥青按用途分类,可以分为道路沥青、建筑沥青、水工沥青以及其它按用途分类的各种专用沥青,其主要用途是各级公路建设、屋面防水、城市基础建设以及机场、拦水大坝、蓄能电站等应用领域。

  原油处于石油化工产业链的最上游,是生产汽油、柴油、石脑油乃至石油沥青等下游石化产品的原料。因此,原油价格是决定石油沥青生产成本的主要因素。

  从影响机制上来看,当原油价格上涨时,生产石油沥青的原料成本增加,在下游产品价格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生产企业利润空间将缩小,相关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将下降,供应减少支撑价格上涨。

  反之,当原油价格下跌时,生产石油沥青的原料成本降低,在下游产品价格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生产企业利润空间将增大,相关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将提高,供应增加压制价格。因此,原油价格的变化通过影响生产成本、利润和计划等,使石油沥青的供求关系发生变化,最终对其价格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