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权的种类有哪些?怎么分类的

2023-01-12 14:22 投资点金手

  期权的种类有哪些?

  1、按权利划分

  买入期权:也称为看涨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期权的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一定数量的期权合约特定商品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而期权卖方有义务在期权有效期内,应期权买方的要求,以期权合约事先设定的价格的特定商品。

  卖出期权:也称为看跌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期权的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后,即拥有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期权合约特定商品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卖出的义务。而期权卖方有义务在期权的有效期内,应期权买方的要求,以期权合约事先设定的价格的特定商品。

  2、按执行时间划分

  美式期权:在期权合约有效期内任何时候都可以行使权利。

  欧式期权:在期权合约到期日方可行使权利,期权的买方在之前不能行使权利,过了期限,合约则自动作废。

  3、按期权合约物划分

  商品期权:是指为实物的,如农产品中的大豆、玉米、金属中的铜、铝等。

  股票期权:股票期权指买方在交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到期日或到期日以前按协议价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相关股票的权利。

  外汇期权:即期权买方享有在契约届期或之前以设定的价格购买或销售一定数额某种外汇资产的权利,而期权卖方收取期权费,则有义务在买方要求执行时卖出(或买进)期权买方买进(或卖出)的该种外汇资产。

  4、按期权合约内在价值划分

  实值期权:指内在价值为正的期权。

  虚值期权:指内在价值为负的期权。

  平价期权:指内在价值为零的期权。

  内在价值:指期权买方行使期权时可以获得的收益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