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指期货合约有哪些?股指期货有几种

2022-11-06 14:49 小南说财经

  股指期货合约有哪些?国际期货市场上,股指期货合约一共多达100多种,其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种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以及日经225指数。

  我国目前有三大股指期货,分别是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

  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代码为IF,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交易所保证金率为12%;上证50股指期货的合约代码为IH,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交易所保证金率为12%;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代码为IC,合约乘数为每点200元,交易所保证金率为14%。

  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就是由相关指数的点数与某一既定的货币金额(乘数)的乘积表示。

  除此之外,每个股指期货品种都有4个合约,因此一共是有12个合约的。这4个可选择的合约分别表示当月、下月以及随后的两个季月,所谓季月是指3月、6月、9月和12月。

  以沪深300指数期货为例,现在是11月份,那么可以交易的合约就是IF2211、IF2212、IF2303和IF2306。

  国内的股指期货在中金所交易,需要通过正规的期货公司中进行开户,并且在商品期货账户的基础上进行申请开通,因此交易门槛比较高。

  
官方微信

股指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