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焦煤期货一手要多少钱?焦煤期货保证金比例是多少

2022-01-22 15:59 南方财富网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就是在做任何品种之前都要了解下该品种的交易规则,本文主要给大家分享焦煤期货保证金是多少、一手焦煤需要多少钱。

  一、焦煤期货保证金是多少

  焦煤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活跃的期货品种,期货投资者大部分都是关注焦煤期货的。本文所说的保证金是交易保证金,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焦煤期货目前的交易保证金率是14%,下面以交易所标准来计算焦煤期货的保证金。

  因为期货价格有波动,且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最低保证金基础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所以实际上投资者交易收取的保证金要高于交易所保证金标准,另外交易所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出现较长假期、某合约持仓量增幅较大、某合约涨跌幅较大等等情况时,交易所会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保证金比例。

  二、一手焦煤需要多少钱

  焦煤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手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计算焦煤期货保证金的基本合约要素有以下几点:焦煤2101期货合约的最新价格是1332元/吨,这里要特别注意,焦煤期货的交易单位是60吨/手,焦煤期货的保证金率是14%。

  做一手焦煤期货保证金=手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1手*1332元/吨*60吨/手*14%=11188.8元,所以做一手焦煤需要保证金大概是111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