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金融期货交割手续费多少?金融期货交割手续费怎么计算

2021-12-30 10:39 南方财富网

  金融期货交割手续费多少?

  作为一个现金交割的合约,我股指期货的交割结算价,其实不是合约的算数平均价,而是最后交易日最后两小时的算数平均价。

  另外我们看到,中金所也有关于交割手续费的优惠,不过中金所的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是减半收取。

  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减半收取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交割手续费。

  假设沪深300指数2201合约,交割结算价为5000,那么来看一下交割手续费,以前是万分之二,减半后就是万分之一,也就是0.0001。所以交割一手IF2201合约的交割手续费=价格*单位*交割手续费率=5000*300*0.0001=150元

  当然这个手续费虽然已经优惠过了,但比起股指期货平老仓的操作来说,费用价格还是更高的,建议自己手动平仓费用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