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金融期货有哪些特征?怎么交易金融期货

2022-10-12 14:00 123财经看点

  金融期货有哪些特征?金融期货的交易是买卖或转让金融期货合约的行为。必须在交易所内进行,买卖双方均须委托经纪人在交易所内借助现代电子通信系统进行交易。

  金融期货的特征是:

  ①交易的五排是特定的资产。

  ②采用有形市场形式,交易者必须取得交易所的会员资格,方能进场交易。

  ③实行严格的保证金规则,交易安全可靠。

  ④交易合约内容标准化。

  ⑤交割必须通过专设的机构进行。

  ⑥交割时间为将来的某一特定日,但交易所必需每日结算账面盈亏,并敦促保证金不足者迅速补齐资金。

  ⑦交易者众多,市场流动性强。商业银行、证券经营机构、投资基金、非金融的工商企业,乃至个人投资者,均可参与交易。

  ⑧实际交割时买卖收付均很少支收货物,绝大部分通过现金结算。如同一般的期货一样,金融期货的基本功能是规避风险和发现价格。但是,由于金融期货的交易对象是没有实物形态的资产的期货合约,金融期货的投机性较之一般的期货更强。

  
官方微信

金融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