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金融期货怎么分类?有几种类型

2023-01-24 14:29 小笔财经观

  金融期货怎么分类?

  金融期货一般分为三类,货币期货、利率期货和指数期货。

  1、货币期货

  一般指外汇期货,是在集中形式的交易所内,交易双方通过公开叫价,以某种非本国货币买进或卖出另一种非本国货币,并签订一个在未来的某一日期根据协议价格交割标准数量外汇的合约。

  2、利率期货

  通过市场公开竞价,买卖双方商定在未来日期按约定利率进行一定数额的有价证券的交割。

  它实际上是交易市场上的固定到期日和标准交易额进行交易的短期投资,是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工具的远期合约。

  3、指数期货

  它是一种以股票价格指数为交易物的金融期货合约,由交易双方订立的、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按约定价格进行股价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合约。

  金融期货是指以金融工具作为交易物的期货合约,是指交易者在特定的交易所通过公开竞价方式成交,承诺在未来特定日期或期间内,以事先约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特定数量的某种金融商品的交易方式。

  作为期货中的一种,金融期货具有普通商品期货的一般特点,但其合约交易物不是实物商品,而是传统的金融商品,如证券、货币、利率等。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期货日益呈现国际化特征,世界主要金融期货市场的互动性增强,竞争也日趋激烈。

  
官方微信

金融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