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聚丙烯期货一手多少吨?PP期货合约规则

2022-09-25 09:44 茄子侃财经

  聚丙烯期货是重要的化工期货,在工业,化工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那么聚丙烯期货一手多少吨?

  聚丙烯期货也叫PP期货,一手5吨,最小变动价位1元/吨,合约价位每波动一个最小单位1元对应的盈亏是5元。

  聚丙烯其实就是一种聚合物,由丙烯加聚反应生成的一种白色透明的材料,而聚丙烯期货就是以这种聚合物为交易物的期货合约,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合约月份为1-12月,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

  目前,我国是世界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及消费国。随着国内产能释放,聚丙烯产量快速增长,进口依存度稳步走低。

  在强劲的需求之下,我国虽然是最大的生产国,但是也需要大量进口才能满足国内的消费需求,聚丙烯价格的高低对于整个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和最终的消费群体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其价格涨跌也主要受到上游原料和下游消费以及相关法规的影响。

  原料确定生产成本,生产聚丙烯的原料主要源于原油、煤、外购甲醇、外购乙醇、PDH五种;需求确定价格上限,聚丙烯在工业界有广泛的应用,是常见的高分子材料之一,用聚丙烯制成的常见品有盆、桶、家具、薄膜、编织袋、汽车保险杠等。

  
官方微信

聚丙烯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