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聚丙烯期货在哪个交易所上市?聚丙烯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3-01-08 10:06 财经收集袋

  聚丙烯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普通商品期货品种。

  根据交易所规则,聚丙烯期货的交易代码是PP,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

  聚丙烯其实就是一种聚合物,由丙烯聚合而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是五大通用树脂之一。外观为白色粒料,无味、无毒,由于晶体结构规整,具备易加工、抗冲击强度、抗挠曲性以及电绝缘性好等优点,缺点是耐低温的冲击性差,较易老化,可分别通过改性和添加抗氧剂予以克服。

  从消费结构来看,我国聚丙烯主要用于生产编织制品、薄膜制品、注塑制品、纺织制品等,广泛应用于包装、电子与家用电器、汽车、纤维、建筑管材等领域。从消费区域来看,华东、华北、华南是我国最大的塑料制品产地,也是我国主要的聚丙烯消费地。

  
官方微信

聚丙烯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