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pp是什么品种?聚丙烯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2-08-26 10:49 呆鸟财经社

  期货PP其实指的就是商品期货的一个合约,那么期货pp是什么品种?

  期货中的pp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聚丙烯期货的简称,在2014年上市交易。

  期货pp的交易单位为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1元/吨。期货pp可以在每个交易日进行买卖,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交割等级按照大连商品交易所聚丙烯交割质量标准执行。

  聚丙烯(pp)属于热塑性树脂,是五大通用合成树脂之一,是丙烯在加聚反映之后形成的一种聚合物,按甲基排列位置分为等规聚丙烯、无规聚丙烯和间规聚丙烯三种。

  聚丙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汽车工业、家用电器、电子、包装及建材家具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一直以来,PP价格波动的比较频繁,其主要受到上游原材料和下游需求引起的供需矛盾影响。从材料端来讲,根据原料的不同,我们可以将聚丙烯分成三条路径,一是油制路线,以石油脑为原料;二是煤质路线,以煤为原料,三是丙烷脱氢路线,以丙烷为原料。也正是这个原因,石油、煤等的价格波动都会影响到PP的价格。

  聚丙烯的市场价格同样也会随着下游需求的变化而波动。当经济进入上行周期,下游塑料制品行业快速发展,需求旺盛,而供应相对不足时将会促进聚丙烯市场价格上升;反之,当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下游行业需求减弱而上游供应充足时市场价格将下降。

  
官方微信

聚丙烯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