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PTA期货一手多少吨?什么是PTA期货

2022-12-27 14:09 见钱眼开老李

  PTA期货一手多少吨?

  PTA期货一手5吨。

  PTA期货是以精对苯二甲酸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是TA,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2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最后交割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3个交易日。

  PTA是重要的大宗有机原料之一,其主要用途是生产聚酯纤维(涤纶长丝和短纤)、聚酯瓶片和聚酯薄膜。PTA在化学纤维电子行业,轻工行业以及建筑行业广泛使用,原料一般为白色的颗粒状,在化工厂非常常见,在生活中防弹衣,服装,安全带,渔网,绳索绿布绝缘材料等等这些基本都有PTA的相关成分,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能源化工产品。

  PTA上下游产业链具有原料使用结构单一,各环节原料成本占比高的产业特征,此种情况下上下游产业链价格的相关性高达90%以上,PTA期货早已成为PX-PTA-聚酯产业链的定价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