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铁矿石期货保证金多少?铁矿石期货一手多少钱以及交易规则

2022-01-22 15:54 南方财富网

  铁矿石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品种,其交易代码是I。今天就和大家讲解的是铁矿石期货保证金多少钱以及铁矿石一手多少保证金。

  一、铁矿石期货保证金

  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铁矿石期货目前的交易保证金率是20%左右,交易单位是100吨每手,交易所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代码为I,最小变动点位是0.5元,也就是说做一手铁矿石期货跳动0.5元,账面盈亏是50块钱。铁矿石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活跃的期货品种,下面我们以交易所标准来计算铁矿石期货的保证金。

  因为期货价格有波动,且期货公司会在交易所的最低保证金基础上加收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所以实际上投资者交易收取的保证金要高于交易所保证金标准,另外交易所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出现较长假期、某合约持仓量增幅较大、某合约涨跌幅较大等等情况时,交易所会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保证金比例。

  二、铁矿石期货一手多少保证金

  铁矿石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手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计算铁矿石期货保证金的基本合约要素有以下几点:铁矿石2105合约的最新价格是1100元/吨,这里要特别注意,铁矿石的交易单位是100吨/手,铁矿石期货的保证金率是20%。

  做一手铁矿石期货保证金=手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1手*1100元/吨*100吨/手*20%=22000元,所以做一手铁矿石期货需要保证金2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