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棕榈油期货保证金怎么算?棕榈油期货保证金比例

2022-04-22 15:44 小语财经说事

  我国的棕榈油主要依靠进口。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棕榈油期货品种,只要达到要求的质量标准,都可以参与交割。其价格受到国际棕榈油价格及海运成本等因素的制约。棕榈油期货保证金怎么算?棕榈油期货保证金比例是多少?请看下文!

  棕榈油期货合约规则:

  交易品种:棕桐油

  交易代码:P

  交易单位:10吨/手

  报价单位:元(人民币)/吨

  最小变动价位:2元/吨

  涨跌停板幅度: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最低交易保证金:合约价值的5%

  交易手续费:不超过6元/手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数据显示,棕榈油期货投机交易保证金比例为12%,套保交易保证金比例为10%。

  保证金=成交金额*保证金比例=成交手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比例

  以合约p2205为例,假设当价格为14724元时,

  1、一手投机交易保证金=14724*10*12%=17668.8元

  2、一手套保交易保证金=14724*10*10%=14724元

  注意:保证金是随着每天的价格波动而波动的。如果合约上涨,那么保证金也随之提高。每天盘后按照结算价进行结算。这里要注意是结算价,而不是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