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5原油期货实时行情:欧佩克12月产量不降反增 油价出现大幅下跌

2023-01-05 11:50 学习笔记财经站

  市场要闻与重要数据:

  1. WTI 2 月原油期货收跌 4.09 美元,跌幅 5.31%,报 72.84 美元/桶;布伦特 3 月原油期货收跌 4.26 美元,跌幅 5.19%,报 77.84 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302合约夜盘收跌 6.02%,报 520.30 元人民币/桶。

  2. 美国至 12 月 30 日当周 API 原油库存 329.8 万桶,预期 222.7 万桶,前值-130 万桶。

  3. 美国白宫:伊朗和俄罗斯之间的防务关系继续加深,这令人担忧。

  4. 欧佩克 12 月石油日产量较 11 月增加 12 万桶,至 2900 万桶,主要受尼日利亚反弹带动。

  5. 巴西石油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否认直接干预燃油价格,并称定价将继续与全球价格挂钩。

  6. 安哥拉石油公司 Sonangol CEO:安哥拉正在想方设法缓解石油产量下降,并投资新油田。

  投资逻辑:

  近日油价出现大幅下跌,从基本面看,元旦假日后的确有相对偏空的数据以及事件驱动,如欧佩克 12 月产量不降反增、Keystone 管道完全复产、欧美天气转暖等,但从市场结构的表现来看,单边跌幅要明显大于月差,我们认为不排除这与年初的一些资金面异动情况相关,比如商品指数基金年度的仓位调整,当前原油基本面仍旧是多空交织的,比如近期部分国内城市流动性回升以及俄罗斯将会出现实质性减产等,虽然从高频库存上看,去年 12 月份全球石油库存出现了反季节性累库,但从平衡表来看,供需展望未来仍旧是紧平衡,尤其是在美国抛储收尾叠加中国需求复苏的背景下,我们对油价的下跌维持谨慎观点,预计在 70 美元附近不排除会引发更大的欧佩克减产量以及美国原油收储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