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凌云光招股书说明什么 市值142亿

2022-07-08 17:17 123财经看点

  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凌云光”,股票代码为:“688400”)今日在科创板上市。

  凌云光此次发行9000万股,发行价为21.93元,募资总额为19.74亿元。

  凌云光开盘价为33.48元,较发行价上涨52.67%;截止目前公司市值约为142亿元。

  年营收24.36亿

  凌云光长期从事机器视觉及光通信业务,服务多个行业,目前战略聚焦机器视觉业务。公司是可配置视觉系统、智能视觉装备与核心视觉器件的专业供应商,是较早进入机器视觉领域的企业之一。

  凌云光深耕机器视觉产业链近二十年,一方面以人民币凹印在线检测、大张检测等项目为牵引,奠定视觉系统自主研发技术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与机器视觉厂商建立长期稳定的代理业务关系,在国内建立了以国外机器视觉技术和产品为基础,构建多种解决方案服务于多个应用行业的能力。

  2006年开始,凌云光进入印刷包装、新型显示、消费电子及智慧交通等行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并与国内领先研究单位合作,持续积累光学成像、算法、软件的专利技术研发能力,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与积累;同时,开发出一系列可配置视觉系统和智能视觉设备产品,并自主研发工业相机、光源等核心器件,在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在光通信领域,凌云光主要服务于罗马尼亚RCS&RDS、江苏有线、中国广电等国内外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公司代理销售境外知名品牌的视觉器件、光纤器件与仪器产品。

  招股书显示,凌云光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4.3亿元、17.55亿元、24.36亿元;净利分别为3906万元、1.3亿元、1.73亿元。

  凌云光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3695.35万、5431万元和8551.8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补助金额(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分别为1587.9万、1476.88万元和2028.72万元,合计占利润总额(扣除股份支付影响)的比例分别为60.72%、37%和50.19%,占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