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种鸡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

2021-09-07 16:29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今日盘后分析,9月7日种鸡概念报涨,圣农发展3.602%领涨,民和股份1.659%、立华股份0.625%、京基智农0.338%、益生股份0.201%等跟涨。种鸡上市公司有:

  (1)、圣农发展:

  公司的种鸡、肉鸡养殖场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浦城县、政和县境内。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同比增长-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1亿元,同比增长-50.12%。

  (2)、民和股份:

  经过多年来的开拓与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肉鸡苗生产企业之一,形成了以父母代肉种鸡饲养和商品代肉鸡苗生产销售为核心,肉鸡养殖、屠宰加工与生物科技相结合的较为完整的循环经济业务链;利用养殖产生的鸡粪经厌氧发酵处理产生的沼气发电或提纯压缩为生物燃气,可替代汽油等化石燃料,开发清洁能源、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利用发酵后产生的沼渣和沼液生产生物有机肥和有机液体营养液,改善土壤环境,创建了以生物产业为中心的新型工业化农业。2020年营收16.82亿,同比增长-48.66%,近三年复合增长为-3.81%;净利润6668万,同比增长-95.86%,近三年复合增长为-58.15%。

  (3)、立华股份:

  公司在黄羽鸡业务上现已实现对祖代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商品鸡屠宰等全产业链的覆盖,在生猪养殖业务上也基本覆盖了祖代父母代种猪养殖、商品代繁育、饲料生产等产业链,因此拥有纵向一体化经营优势。2020年营收86.21亿,同比增长-2.81%,近三年复合增长为9.32%;净利润2.54亿,同比增长-87.07%,近三年复合增长为-55.79%。

  (4)、京基智农:

  发展至今已形成集低碳都市农业、公用事业、房地产、金融投资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业务内容包括,种猪、肉猪养殖与销售,种鸡、肉鸡养殖与销售,中高端品牌猪肉与鸡蛋等生鲜农产品销售,饲料生产与销售,交通运输,自来水供应,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金融投资等。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72亿元,同比增长-17.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长-2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17.11%。

  (5)、益生股份: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0年,总部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注册资本33351.6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5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99万元,同比增长-9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85万元,同比增长-98.21%。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