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维康药业股票是什么板块的?维康药业属于什么板块?

2021-02-22 14:01 南方财富网

  维康药业(300878)股票板块:

  所属板块:创业板综 次新股 融资融券 医药制造 浙江板块 中药 注册制次新股

  经营范围: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软胶囊剂、丸剂(滴丸)生产。国家准许的货物与技术的自由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现代中药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银黄滴丸、益母草软胶囊、益母草分散片、骨刺胶囊、枫蓼肠胃康分散片、人参健脾片等中成药以及罗红霉素软胶囊等西药,生产剂型覆盖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软胶囊剂、丸剂(滴丸)。

  医药制造业: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公司所属行业为“C27医药制造业”;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属行业为“C27医药制造业”。

  技术和研发优势: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拥有药品批准文号35个,其中银黄滴丸、罗红霉素软胶囊等产品拥有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公司利用滴丸技术生产出的产品,具有药物稳定性高、不易水解和不易氧化等特点;公司利用软胶囊技术生产出的产品,具有生物利用度高、分散均匀、密封性好和含量准确等技术优势。公司先后成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平台。公司“经产良药益母草的多维评价与开发应用”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浙西南特色中药材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银黄滴丸的二次开发研究”荣获浙江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4年,公司被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并于2017年通过“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复核。2015年,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于2018年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

  质量优势:自设立以来,公司主持制定了多项国家药品标准。在实际生产中,公司更提高了药品关键项目指标,所有产品的企业内控标准均能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5年版)等国家标准指标。公司以“为公众服务,对生命负责”为质量要求,严格按照GMP要求建设厂房、配置设备,各类生产线均通过GMP认证。同时,公司制定了《质量管理手册》、《质量分析会管理规程》、《质量监控管理规程》、《质量风险管理规程》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以质量部门为核心,协调物控部、生产部、技术部等部门分工协作,建立起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涵盖了药品研发、物料购进、生产、检验、储存、发运、销售等全部经营环节。

  产品优势:发行人的主要产品为银黄滴丸、罗红霉素软胶囊、骨刺胶囊、枫蓼肠胃康分散片、益母草软胶囊等。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拥有的药品中,有6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18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6个药品为全国独家剂型。列入医保目录的产品属于国家医疗保险报销范围,较其他产品的销售渠道更为广泛。

  自愿锁定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本人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本人直接及间接持有的该部分股份。

  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中药饮片及中药提取项目:本项目建设投资22,966.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95.00万元,项目总投资24,061.00万元。项目拟新建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形成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产能;新建中药提取车间,形成年产202.21吨中药提取产能。

  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研发中心项目:本项目建设投资5,67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共需300万元,项目总投资为5,976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中药分离纯化技术平台、制剂技术平台、分析检测技术平台、药物筛选及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信息平台及局域网管理系统、学术交流培训中心等设施。

  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仓储中心项目:本项目建设投资5,82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共需0万元,项目总投资为5,825万元。项目规划的主要内容有:自动化储存系统、分拣系统、运输配送系统、信息网络控制系统、配套公用工程设施等有关内容。其功能可满足医药物流的储存服务业务和零售配送业务等,基本涵盖了现代医药物流的全部职能

  营销网络中心建设项目:本项目拟投资2,143万元,用于营销网络中心建设。公司将根据产品目标市场,一方面完善中心城市的营销办事机构,改善各办事机构的运营条件,扩建原有以省会城市为主的营销网络,对重点市场重点突破,扩大产品覆盖范围,布局二三线城市及县级市场;另一方面开拓新的销售区域,完善营销信息系统建设,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

  股利分配: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的基础上,结合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且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稳定股价措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如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司全体董事(独立董事除外)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以及公司回购股份等措施来稳定股价。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